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中央电视台摄制组来宁波拍摄纪录片《宁海古戏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4:08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叶红仙)记者昨日从县文广新闻出版局获悉,日前,中央电视台文化纪录片摄制组来到我县,正式启动大型文化纪录片《宁海古戏台》的实地拍摄。

宁海古戏台由散落于宁海民间的十处古戏台组成,于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们各以精美的戏台藻井取胜,是宁海120余处清至民国时期古戏台的杰出代表,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2010年5月,宁海县被命名为中国古戏台文化之乡,为进一步推进宁海古建文化品牌建设,打造古戏台文化品牌,加快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有序开发我县古建资源,县委、县政府决定拍摄《宁海古戏台》专题片。

《宁海古戏台》暂定3集,每集20分钟,计划于第十一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期间在央视10套、11套相关栏目中播出。该纪录片将以古戏台为着眼点,讲述10座宁海古戏台的建造特点、美学价值和历史意义,以10个具有普遍意义的文化意象,将历史与现代生活互相渗透,将建筑、历史、民俗相互结合,并延伸到古今宁海,呈现宁海文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目前,央视摄制组已完成古戏台保护专家采访和城隍庙古戏台拍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