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澥浦发现珍稀品种草鸮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4:11   【 】 【打印
0

澥浦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鸮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包  佳)4月2日,一只草鸮在澥浦镇田间被发现,随后被顺利放飞。据了解,草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天,澥浦镇一居民在田间发现一只长相怪异、类似猫头鹰的动物,考虑到其可能属于珍稀品种,就联系了区森林警察大队。

“我们赶到时,它已经被送到澥浦派出所。”区森警大队民警介绍,当时该鸟被关在一个铁笼里,较为温顺,没有出现攻击行为;根据其扁平的面庞、明显的心形脸部轮廓、深圆大眼、钩曲的喙等体型特征,确定其属于猴面鹰的一种——草鸮。

确认草鸮没有受伤、生病后,民警将其带至九龙湖旅游区森林茂密区域放飞。“草鸮属于食肉猛禽,一般在夜间活动,这次可能是因为晚上觅食后没有及时飞回树上,才会出现在田里。”

草鸮一般分布于我国安徽屯溪、浙江温岭、江西泰和、福建等地,我区最近几年还是首次发现该鸟踪迹。

区森警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没有生病、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直接放生;如果发现动物受伤,可以与森警大队取得联系。“特别要注意的是,一些猛禽和大型水鸟具有攻击性,市民应尽量用纸箱、鸟笼等将它们暂时安置,不要用手去触摸。”

编辑:陈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