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野百合的“春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1日 14:29   【 】 【打印
0

野百合的“春天”

图为汪婷姝在地里除杂草。

说到百合,很多人的脑海里闪现的是它亭亭玉立的姿态和沁人心脾的香味。在墙头镇洋北村野百合种植户汪婷姝的眼里,这些从土里刨出来的一颗颗百合,虽然不起眼,却是不折不扣的“金娃娃”。

“百合的食用、药用价值很高,有止血活血、清肺润燥、理脾健胃等功效。”汪婷姝一边在地里给野百合除杂草,一边笑呵呵地说:“现在,很多饭店都把百合当做一道菜,食客们也很喜欢吃,我也是看中这个商机才决定投资种植的。”

汪婷姝的野百合种植基地原是一片“大荒地”,田地上整齐地种满了一株株不起眼的野百合。

据了解,汪婷姝从2011年开始种植野百合,最初种了10多亩。后来,逐年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已经种了50多亩,一亩地的产量大约2000多斤。

“一株野百合可以产30粒种子,这些种子又可以继续育种。”汪婷姝说,这几年,因为育种的需要,她并没有把丰收的野百合大批量地拿到市场上去卖,但是还是有很多顾客慕名前来购买。今年气候条件较好,野百合长势喜人,8月份野百合丰收时,她将把其中的七八亩野百合销往市场。(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欧吉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