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春江花城五年三次调整学区 家长抱怨实在"太随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4日 07:26   【 】 【打印
0

  昨天,鄞州区中河街道张贴了小学招生公告。确定今年5月13日,是辖区内各小学报名的日子。不过,由于不满学区划分调整,该街道的招生政策,引起春江花城小区部分家长的质疑。

  家长抱怨实在“太随意”

  据了解,春江花城小区在2007年交付使用,原属于鄞州区下应街道,2008年行政区划调整变为中河街道办管辖。该小区对应小学近年来频繁调整,曾对应的小学有东湖小学、华泰小学、东裕小学。

  “有两年划到东湖小学,有三年划到了华泰小学,今年要划去东裕小学,这么随意调整,那我们为什么要买春江花城,为什么要迁户口呢?”一位家长说。

  华泰小学是中河街道的优质教学资源。据介绍,去年春江花城小区对应的是华泰小学,但是今年学区划分调整后,该小区被划进了东裕小学。“哪有一个小区孩子读书,一会儿东湖小学一会儿华泰小学一会儿东裕小学的?”一位家长说。

  调整事出有因

  昨天,记者采访了负责学区划分的鄞州区中河街道社会事务科李科长。

  李科长说,今年华泰小学计划招5个班,总共不到230人。但是,截至今年3月30日,按照户籍登记数据和符合条件的在园幼儿统计数据显示,华泰小学今年的学额十分紧张,“连解决本学区内的户口、房产双证和单证的适龄儿童都有些困难”。所以,今年春江花城小区仍然划进东裕小学。

  中河街道教辅室相关人员表示,实际上,按照就近入学原则,春江花城小区本是划到东裕小学的。前些年,考虑到华泰小学和东湖小学尚有部分空余学额,为充分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华泰小学和东湖小学挖掘教学潜力,经街道办事处同意,前些年,两所学校分别接纳了一部分春江花城的学生。

  但是,今年,学区内小区入住率提高,人口不断增加,华泰小学和东湖小学连学区内的生源都已经承载不了,所以,对于学区外的学生只能仍按照原来的学区划分政策执行。□记者 成良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