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区郊县申领环保标志点不均衡 引车主"吐槽"一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5日 06:50   【 】 【打印
0

  “全市几十万辆汽车,开十几公里,去集士港奥特莱斯领一个以控制排放为目的的环保标志!这是为商业广场做托拉人气么?”前日上午,网友“乙-之”的一条吐槽微博在一天内被转发300余次,评论上百条。

  据了解,从今年8月起,在宁波主城区和各县区中心城区,将全部推行黄标车、无标车限行政策,领取绿色环保标志顿时成为全市上百万车主的“当务之急”。环保部门也于本月15日开始推动机动车环保标志申领工作。然而,一面是即将到来的限行令,一面却是海曙、江东、江北以及高新区、东钱湖五区数十万车主“共享”一个环保标志申领点的窘迫现状。近日,在新浪微博和我市各大论坛上,此事引来一片“吐槽”声。

  现状:市区郊县申领点不均衡

  记者在环保局官方网站上公布的环保标志申领点表格内看到,海曙、江东、江北以及高新区、东钱湖辖区车主,申领点仅有位于集士港的杉井奥特莱斯一处。

  而与此对比鲜明的是,鄞州辖区共设有6处申领点,包括环保分局、各环保所以及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而镇海居民可以在辖区的6处交警中队办公场所内领取环保标志。设点最多的是慈溪,申领点共有19处,分别位于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内。

  车主:最远路程往返近百公里

  昨天,根据手机短信提示进入环保局网站看了环保标志申领点的公告后,家住东钱湖的市民刘先生着实有些恼火。他翻查了一下地图,从自己家出发到奥特莱斯广场,取道高速公路,单程距离32.5公里。“这一来一回,半天就搭进去了!”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是住在东钱湖镇区的,如果是东钱湖偏远一点的地方,来回就要近百公里了。

  同样,家住高新区梅墟的市民陈小姐也对此“挺郁闷”,“我得穿过整个城区往返近70公里才能到奥特莱斯,领个环保标志,咋就这么不环保呢?”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