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帮表外甥女找工作一年开房40多次 为的是骗退房押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5日 07:18   【 】 【打印
0

  家住慈溪观海卫的张某,曾犯诈骗罪被判过刑。出狱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做生意又亏了,他又将主意打到了自家表姐身上。昨天,他因诈骗罪被慈溪法院判刑。

  2011年初,张某在表姐家里吃饭,其间表姐说起女儿工作还没着落,张某随口说了一句:“我有个同学在市政府工作,可以找他帮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表姐就托他帮忙。

  半个月后,张某给表姐打电话,说他和同学正在观城宾馆,让表姐送两条香烟过去。

  此后,张某隔三差五让表姐送香烟。

  抽的烟有了,张某开始骗钱。他通知表姐:“去雷迪森帮我们开一个房间。”目的是为了拿退房时的押金。开一个房间,押金能退七八百元。

  张某让表姐开房间的酒店遍布慈溪市区及观海卫,基本都挑最好的酒店订。直到去年5月,前后一年多开了至少40个房间。

  嫌开房退押金来钱慢,张某便编起谎话:同学因为嫖娼被民警抓了,要交2万元保释金。他让表外甥女和他一起去宁波交钱。

  张某表姐看看花出去的钱超过了10万元,女儿的工作还是没有着落,有些不满。

  为了安抚表姐,张某找了一名女子(另案处理)冒充“阿菲主任”,说她能安排表外甥女去行政服务中心上班。

  可前后花出去了30多万元,女儿的工作还是没有着落,表姐彻底死心了,想去找张某的同学问问那钱花去哪儿了。

  这下,张某慌了,他向表姐摊牌,找工作是骗她的,花掉的钱会还给她,不要去找他同学。

  张某还当场写了一张借条给表姐。

  此后,张某凑了8000元还给表姐,便再无下文。同年6月,表姐报警,张某被抓。

  昨天,慈溪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记者胡珊通讯员亦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