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国式过马路”昨大整治 记者多个路口直击众生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5日 08:02   【 】 【打印
0

  昨天,交警部门针对“中国式过马路”开展第3次大规模整治。在经历劝导教育之后,对行人违法行为采取一律严罚的原则。宁波晚报派出三路记者直击现场。

  据交警部门介绍,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中国式过马路”乱象有所缓解,但行人对安全过马路的认识依然存在很多偏差。在大部分人文明通行的同时,却有不少人甚至连红绿灯如何看都存在问题。当然,态度最为关键。被处罚时,依然没有学习之心,光顾面子跟交警较劲就更丢人了。

  埋怨交警不提醒———找借口

  上午7点30分百丈东路与甬港北路交叉口

  4名交警,3名协警,4名志愿者维持这个交叉口的交通秩序,但仍有2人闯红灯被处罚。

  现场执勤的曹警官介绍,上个月,在这个路口,交警一个小时内曾处罚11名闯红灯行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行人都按照信号灯的指示从斑马线上通行。“遵守交通规则本就是市民应该做到的,路口还有志愿者劝导,再闯红灯就不应该了。”市民陈先生说,自己每天经过这个路口,感觉秩序变好了一些。

  7点53分,一名姓滕的男子由南往北过马路,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虽然承认自己闯红灯不对,却抱怨说:“你们可以提前制止我,这样我就不会闯过来了。没提醒就直接处罚,这样的执法我觉得不合适。”

  在交警指出吹哨提醒的情况下,他依然以“马路太吵,没听到哨声”为由替自己狡辩。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