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后婚姻时代》月底在宁波开机 刘涛饰演女一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3日 07:20   【 】 【打印
0

现代元素>>>

讲述后婚姻故事

目前,电视剧中情感剧热拍、热播,为何安建也赶这个热潮?安建笑了:“我们有句话,现在的电视剧最热的是‘上山打土匪,下山斗婆婆’,但是为什么呢?我认为不同观众有不同的需求,尤其是情感剧,表达了人对婚姻的看法,有情感的需求。”

虽然对《后婚姻时代》这一名字还不是太满意,只把它当做暂定名,但导演解释该剧主要述说的还是“后婚姻”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因为离异夫妻引发的,剧中有4条人物线和5组婚恋关系,体现了后现代年轻人对婚恋观的看法,和老年人看似落伍但又引发思考的婚恋观,唤醒观众内心深处对婚姻的认识与思考。”

“这是部家庭剧,离异、再婚、姐弟恋、剩男剩女,还有屌丝逆袭…….这些备受关注的社会现象都在我们40集的电视剧中体现,而且充分梳理出曲折故事。”崔亮表示,“而且,这个戏不是苦情戏,整个剧充满欢声笑语。”

宁波取景>>>

展现甬城民生

“很多人对我说,现在外面的导演都到宁波来拍戏,你反而一直在外面拍戏,什么时候回来到宁波拍拍。我告诉大家,其实我一直在找合适的题材,这不,现在时机到了。”安建介绍说,整部电视剧都将在宁波拍摄,大约一半在摄影棚中完成,另一半外景都将在宁波取景。

“宁波的三江口、街道、医院、办公楼、咖啡厅……宁波观众在看电视剧时一定会时时发现熟悉的场景,因为就在大家的身边。”崔亮说,“我们将会用影像记录宁波得天独厚的城市文化气质。而且在剧情中还将融入宁波文化的特点,不仅有宁波的饮食、地名,还将采用宁波的俚语、俏皮话。”不过,他又表示,为了面对全国观众这一大的市场,在内容上是去地域化的。

据悉,《后婚姻时代》的制作方正在与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多家卫视接洽,预计将在明年4月至7月间与观众见面。

记者 李臻 

编辑: 杜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