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鄞州石碶社区一"帅哥医生"抢救伤者后默默离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06-05 07:56:5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王维星(左)抢救伤者瞬间。网友Suscuse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 继最美四姑娘路边救人传为美谈之后,5月31日下午,宁波再现路边救人的“帅哥医生”。网友Suscuse在6月3日发微博称,在轻纺城公交车站遇见车祸,并目睹了一位年轻的帅哥医生抢救伤者的经过。几经寻找,昨日,这位“帅哥医生”终于浮出水面,他是鄞州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的80后医生王维星。

  事情发生在5月31日周五晚上5点多,网友Suscuse经过轻纺城公交车站时,只见旁边围了一大堆人,一辆公交车停在一边闪着双跳灯。网友Suscuse挤进人群一看,一个青年男子躺在公交车后方痛苦地呻吟,一只鞋子落在身旁,而一只脚血肉模糊。“我当时也想帮忙来着,但是看到这一幕都吓呆了。旁人也都束手无策。幸亏有两位好心人及时赶到处理伤口,我当时正好带着相机就顺道拍了下来。”

  Suscuse说,当时她看到有位师傅骑着自行车来到车祸现场,随后转身急急地跑到了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一会儿,他就带着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帅哥医生匆匆赶到现场施救。所以,Suscuse断定救人的医生一定是那家医院的。

  为了找到好心人,Suscuse打通了鄞州区卫生局办公室的电话。根据她的描述,鄞州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帮忙锁定了一位医生王维星。当同事问他:“你是不是31日下午在路上帮了一个车祸伤者?”王医生有点不好意思了,说:“我其实也没做什么。”

  原来,当天下午,石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后勤老俞下班回家。当他骑着自行车经过轻纺城公交车站时,看到有人遭遇车祸受伤。因不是临床医生,他一边拨打120,一边飞快地奔向中心外科找到值班医生王维星。王医生一听到有车祸病人,立即收拾急救物品和老俞一起飞奔现场。

  经王医生初步检查,伤者左脚严重挫裂伤,软组织呈套状剥离,脚趾骨外露,身体其他部位无明显损伤,生命体征平稳。“这么严重的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条件和资质是无法完成这类手术的,必须要转送上级医院。”王医生说。于是,他立即为伤者进行包扎,防止进一步损伤、感染,并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安慰他。直到伤者被抬上救护车后,他们两人才默默离开事故现场。

  记者了解到,28岁的王维星工作还不满3年,却已经受到患者表扬3次。他说,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职责,置伤者于不顾,自己的良心会过不去。

  □记者叶海英通讯员吴瑶君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