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铁路宁波东站乘高铁为什么不发矿泉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3日 07:23   【 】 【打印
0

  市民王先生来电询问:同样的票价乘坐高铁列车,为什么上海、杭州有免费的矿泉水送,而铁路宁波东站却没有?

  我们来帮您: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在上海虹桥、杭州东、苏州北、无锡东、南京南坐始发的高铁列车,确实能在车站凭高铁票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领取的一般是一种叫5100西藏冰川的矿泉水。

  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说,火车票价中并不包含矿泉水的费用,这种水是免费赠送的,但这种水并不是所有车站都会送。之前,考虑到宁波东站的候车条件局促,停靠列车密度大,加上免费赠送矿泉水只针对部分列车,容易导致候车秩序混乱,所以没有向旅客免费赠送。当前,旅客要求赠送水的呼声强烈,宁波车务段已经向上海铁路局提出申请,近期有望批复,具体哪些车次会有免费矿泉水,还需要等上海铁路局的批复。

  吴明京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