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德国大闸蟹暂时来不了 聚划算赔偿消费者300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6: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德国大闸蟹在一片质疑声中终无法按时到来。昨日,聚划算总裁发表致歉信,并启动了赔偿程序:全额退款并赔偿30%的预付款,仅补偿额就达到300万元。记者获悉,聚划算如此大规模补偿案例为电商行业首例。

  聚划算总裁张建锋在致歉信中称,由于对德国大闸蟹的第一次大规模进口流程没有考虑周全,导致此前发起的团购无法按原计划准时发货,聚划算不得不取消此次德国大闸蟹的发货。在道歉的同时,将立刻启动退款及赔偿流程,“下单的消费者一律全额退款;我们将在退款的同时,额外补偿30%订单金额的现金。”

  从8月18日起,聚划算正式预售德国大闸蟹,受到了“吃货”买家的欢迎,近2万名消费者下单,预售出3.5万份30多万只大闸蟹,成交金额900多万元。聚划算方面表示,将在9月6日前完成全额退款以及资金赔偿的所有工作,消费者可查询支付宝账户上的资金退款交易。

  对于30%的补偿额度,多数宁波消费者表示宽容。市民王小姐在失望的同时,开玩笑地说,早知道当初多买几份了。还有消费者表示“30%比炒股收益高多了”。

  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周丽娟认为,根据合同法规定,违反合同的退款按实际约定给付,如果无约定,将按消费者的实际损失来赔偿。从聚划算团购德国大闸蟹的情况看,消费者目前的损失虽然无法估计,但应该不会太大,总体上赔偿30%应该是可以了。

  张建锋在发表致歉信后透露,虽然德国大闸蟹已经无法按时发货,但不代表不能进口,等德国农业部提交的申请获批后,聚划算还会发起德国大闸蟹的现货团购,尽力弥补过失。(记者张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