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滩涂上埋头干活 转眼身处汪洋 杭州湾海潮吞噬一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6:55   【 】 【打印
0

  图为救援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 9月3日中午12时许,慈溪消防大队杭州湾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三名男子在杭州湾一处滩涂作业时,被困在海中。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最终,三人中一人自救脱身,一人被赶到的消防队员救出,另一人则不幸溺水身亡。

  现场救援队员告诉笔者,由于通往滩涂的道路有行车限制,队员们一路扛着救援器材赶到海边。当时,3名被困者中的一人已经自救成功,游到了岸边,海水中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时浮时沉。周围村民称,另有一人已经溺水,看不到身影。

  由于被困者在海水中浸泡,且不停受到潮水冲击,体力消耗严重。当时仍在涨潮,消防队员带上相关救生设备,沿着海里的渔网慢慢设法靠近被困男子。经过十余分钟努力,终于游到该男子身边并将救生设备套在他身上,随后由岸上的消防队员将其拉上岸。

  这时,溺水者也浮现在海面上,消防队员设法将其拉到了岸边。

  据了解,获救男子姓马,慈溪市庵东镇富北村人,溺水男子姓屠,是慈溪市庵东镇马中村人。当天他们三人在滩涂干活,没有注意潮水动向,直到远处的村民向他们丢石头,他们才发现潮水涨了上来,但此时已没有退路。

  据了解,杭州湾南岸海涂绵延,涨潮时水深可达9米,退潮时滩涂上的淤泥也有近1米深。无论是涨潮还是退潮,在滩涂上行动都十分困难。不过,在这片滩涂上,渔民可以捡泥螺、捉螃蟹、抓跳跳鱼,因此退潮时在滩涂捡拾海产品的人还是很多,也曾数次发生险情。消防部门提醒:杭州湾沿岸滩涂面积巨大,地形复杂,潮水变化无常,而且滩涂边有很多石头堆,危险性大,游客不要轻易下滩,渔民作业也应格外小心,一旦出现意外要立即报警求助。(记者周琼 通讯员王磊 钱林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