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警备司令部公布举报电话 欢迎市民监督军车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4日 07:01   【 】 【打印
0

  记者昨日从宁波警备司令部获悉,根据南京军区部署要求,宁波警备司令部将开展军车运行秩序整治和违纪问题查纠活动,欢迎市民对外出军车遵章守纪情况进行监督。

  近日,南京军区作出部署,在华东“五省一市”集中开展军车运行管理整治活动,在抓好开车人、用车人、管车人内部教育整训基础上,组织33个警备司令部,联合战区陆、海、空三军和武警、交警等军地执法力量,开展军车运行秩序整治和违纪问题查纠活动。

  根据南京军区部署要求,宁波警备司令部将每天派出警备纠察力量,会同军地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纠察、明察与暗访、查验凭证与技术检测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出军车进行全天候巡查,并依据《南京军区华东“五省一市”军警协作加强军车运行管理实施办法》,及时收集掌握电子警察抓拍的军车交通违法信息,逐车逐起进行通报查处。同时,也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对外出军车遵章守纪情况进行监督,警备司令部24小时举报电话:87431057。

  宁波警备司令部军务办负责人封涛介绍,自今年初开展军车管理专项整顿活动以来,军车运行管理秩序日渐正规。

  据悉,根据军队《军车交通违法抄告记分处理实施细则》规定,军车驾驶员年度内被记满12分的,将被吊销军车驾驶证,并在3年内不得申请地方车辆驾驶证。据此,对外出军车交通违法行为,警备执勤人员将及时通报军车所属单位,依据相关规定对驾驶员作出记分处理,并进行集中教育整训。对严重违规违纪、故意违规违纪的,还要给予当事人纪律处分,追究单位和领导的管理责任。

  相关链接

  此次重点查纠的六类问题包括豪华车辆悬挂军车号牌;军车出入高消费餐饮娱乐场所及旅游景点;违规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假冒军车;使用旧式军车号牌;乱停乱放、超速行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赵继承 唐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