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制定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制度 遏制新增违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09-04 08:46:3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家边上这处屋顶违建刚垒上砖,城管员就来劝说,户主也立马整改了。”孝闻街住户甘先生对海曙区“三改一拆”的反应速度竖起大拇指。记者昨天从海曙区“三改一拆”办获悉,该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制度,有效遏制新增违建。

  这项制度充分利用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建立违法建设动态网络监管平台,全天候监控新增违建,并联合居民、物业、社工等多方力量,建立日常监督巡查网络,实现对新增违建的监管全覆盖。

  同时,制度也落实干部巡查责任制,建立违法建设日常巡查工作台账,将新建违法建筑的查处情况纳入相关考核内容。

  根据这项制度,巡查员对责任区每日一巡查,发现违法建设行为需在1个工作日内书面告知相关职能部门。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实行拉网式巡查,每周不少于一次;对重点区域和违法建设多发、频发地段,实行隔日巡查制,并落实覆盖节假日的日常巡查制度。发现问题或接到告知书、举报、交办件后,应立即派人依法制止,依照法定权限处理,于24小时内立案调查。

  据统计,截至8月25日,海曙区已拆除违法建筑27.47万平方米,占全年度目标183.13%,未发现新增违建。

  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张黎升 蔡晓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