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陈安平:组织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7日 11:1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9月7日上午10:00,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偕同3位副部长集体做客中国宁波网,以“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开展在线交流。

  主持人:一位网友提到,组织部门不仅要抓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身也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网友问,围绕贯彻群众路线,组织部门重点要把握哪些方面?

  常务副部长陈安平:这个问题很有针对性,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特殊使命,贯彻群众路线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

  第一是强化为民理念,把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难题、实现群众满意放在首位,拜群众为师、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参与,努力创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

  第二是改进务实作风。注重实打实、硬碰硬,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比如不满意,对干部怎么样走进部门、走进单位面对面接触干部这方面我们要改进作风。再比如说,在干部工作中,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作风要求贯穿于干部的教育培训、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等工作全过程,真正培养选拔出更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又比如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幸福党建,深化一员双岗制度,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

  第三是树立清廉形象,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的要求,以身边典型培训干部,我们组织系统也开展了专题的学习活动,查找不足,引导组工干部坚守公道正派的生命线,打牢知人善任基本功,弘扬敢于担当的好品格。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