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张良才:县(市)区领导班子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7日 11: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9月7日上午10:00,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偕同3位副部长集体做客中国宁波网,以“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开展在线交流。

  主持人:一位网友提到,宁波各县(市)区自2012年换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目前,各县(市)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务实清廉方面的情况如何?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方面,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方面有哪些突出的问题亟待解决?

  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首先感谢网友对宁波县(市)区干部的关心与关注,县(市)区的地位非常重要。“郡县治天下安”,县(市)区的稳定、发展的关键是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过硬。总的来看,换届以后,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在具体工作中,,比较突出的是三个方面:第一是突出直接联系,密切群众的关系;第二是突出为老百姓服务,就是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第三是突出民生保障,为老百姓解决切身的实际问题,夯实我们的民生工程。总体来看,这几年来县(市)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建设、破难解忧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但是,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特别是联系“四风”问题我们也做了分析,根据我们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来看,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现在县(市)区有不少的领导干部深入实际不够,联系群众不够,到基层搞调研经常是“蜻蜓点水”,对群众真正的需求了解掌握不多,存在走程序、走形式的问题,跟真正的联系群众还有很大的距离。再比如,有一些领导干部勤俭节约意识不强,奢侈浪费比较多,还有比较关注个人享受,特别是对个人名利、利益、升迁比较关注,对群众的疾苦关心不够。还有领导干部担当意识不够,有安于现状,对长远的、打基础的困难、麻烦的事情投入精力不够等等。针对这些不足,下一步结合教育实践活动,首先是抓好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从理想信念、能力素质、民主集中制方面加强日常的监督管理。第二,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年底将在县(市)区开展起来,我们考虑尽早地谋划、筹备县(市)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早一点介入、早一点指导,早出成效,特别是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第三,根据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当前提出的好干部二十个字的标准,以及省委提出的要打造过硬,能打胜仗的领导干部的文件要求,研究县(市)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贯彻意见,重点围绕选优配强县(市)区的一把手,按照班子工作提升来打造好班子,围绕后备干部的教育培养来打造一个好梯队,我想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地推动县(市)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