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市气象台发布强台风紧急警报及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菲特”将于今夜到明日早晨在浙南沿海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06日 15: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0月6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邱颖杰)今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台风紧急警报及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强台风“菲特”将于今夜到明天早晨在浙南沿海登陆,市民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

  据了解,“菲特” 今日14时中心位置位于东经123.0度,北纬26.1度,即宁波东南偏南方向442公里处,中心气压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目前以18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浙中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宁波已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大风,最大浪高6.2米。今日到明日宁波将遭受强风、暴雨、大潮的“袭击”。东海南部海域风力10~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将有13~15级。宁波沿海海面风力9~10级,下午起到明天可达10~12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8~10级,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6~8级。全市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中南部及西部山区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6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

  由于“菲特”强度强,范围大,又适逢天文大潮和国庆长假后期,对宁波影响较严重,市气象台已发布强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请相关方面与公众特别注意,采取有效防御措施。

  另外,“丹娜丝”今天2时已加强为台风,今天8时位于我市东南方约18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1.1度、东经136.6度,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继续快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情况。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