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菲特”后遗症不容小觑

强降水致城市内涝、山区地质灾害,杭州湾跨海大桥有强侧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07日 07:51   【 】 【打印
0

强降水导致城市内涝、山区地质灾害,杭州湾跨海大桥有强侧风……

图:昨晚,许多旅客刚下火车,便遭受风雨袭击,一名武警战士撑着彩虹伞来到面前:“走,我送你出站。”据了解,“菲特”来临前,武警宁波支队出动30余名官兵,在火车东站协助铁路工作人员疏导客流、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记者 刘 波 通讯员 薛镇江 毕承启 摄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水和大风预计要持续到今天上午。相较于昨夜今晨的狂风骤雨,“菲特”留下的“后遗症”将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尤其需要警惕和防范。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菲特”带来的降雨影响主要集中在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全市普遍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特大暴雨。尽管登陆后,“菲特”的强度会迅速减弱,但集中强降水带来的“后遗症”不容小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像杭州湾海面,今天风力几乎和沿海海面差不多,可达8~10级,对于汽车来说,这种强度的桥面侧风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今天大家要避免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开车通行。

和2007年的秋台风“罗莎”相比,“菲特”的降水时间段更为集中,并不会持续太久,但集中强降水很容易造成城市内涝,尤其是在低洼地段,积水在短时间内无法退去,接下来这两天大家在出行时要特别留意路况。

经过集中强降水的侵袭,山区地质疏松区域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可能在台风过境后发生,因此,未来几天要尽量避免前往地质灾害易发的山区。

记者 石承承 

编辑: 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