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水封锁余姚城区 社会各界救援如潮而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0日 07:02   【 】 【打印
0

  每天只吃清汤面

  10多人挤在一个屋子

  昨天下午5点,天渐渐暗下来,空中还飘着雨丝。记者驱车从杭甬高速余姚出口下来准备前往城区,不料到了第一个路口就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这名交警告诉记者,城区积水严重,即使是商务车都无法通行,建议记者沿着梁周线到城区边缘积水较浅的地方去看看。

  记者一行从梁周线跟随一辆特警车拐进一条小路,来到梨洲街道它山庙东区,跟随一名河南小伙蹚水前往他的住处。路上的积水已经漫过小腿,这名姓赵的小伙指着沿途建筑墙壁的水渍说,“这里的大水今天已经退下去一半,昨天都到大腿了。”

  在一间路边看上去是新搭建的平房里,记者看到屋子里全是水,墙上还留着曾漫到床沿位置的水渍。住在这里的是小赵的老乡刘师傅夫妇和他们的一双儿女以及刘师傅的母亲,刘师傅的妻子正从锅里给一家人盛面条吃。

  刘师傅的妻子告诉记者,屋子进水3天了,一直没地方买菜,他们都是吃面条对付过去的,虽然他们老家是吃面食为主的,但两个孩子还是吃腻了这样的清汤面条。

  不过,刘师傅夫妇很感激小赵。小赵就租住在他们旁边的一幢两层楼房里,那里总共住了9个人,这两天晚上刘师傅一家五口都住了进去。

  在小赵租住的楼房院子里,安徽小伙小胡煮了满满一锅面条。他和小赵一样,因为打工的工厂进水停工了,这几天都待在房子里,只能吃清汤面条过日子。他说,菜场里根本没菜买,附近超市里的食品也快卖光了。

  不过,小赵、小胡等人都比较乐观。他们告诉记者,看现在的情况,大水应该很快就能退下去,再熬两天就能恢复正常的生活了,不用再窝在屋子里“发霉”了。

  记者范洪张贻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