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抗击台风“菲特” 宁波那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9:18   【 】 【打印
0

  老总让出了新厂房接纳500多名避难村民

  鄞州区首南街道的三里村和姜山镇地界相接,全村600多户人家不同程度进水。

  10月7日晚上起,三里村的水位在暴雨中不断上涨。厂房建在村里的鑫源门业,前几天新厂房刚竣工,地势比周边的房子要高一些。眼看通往外面的机耕路全部被淹,受灾百姓根本无法走出去。正在厂里替女婿王卫源守厂的陈林坤和吴妙立刻打开厂门,让附近百姓都进来避难。

  “我做主了,让大家都进来住!女儿女婿那边我和他们说。”女婿接到电话后,立即说让大家住到5楼的新厂房里,当天晚上,来到这里避难的村民就超过了200人,之后的几天里,这里成了民间提供的安置点,共住进了500多名村民。

  恩雅家具是租用鑫源厂房二、三楼的企业,李波和媳妇周莉在家具厂打工,平时住在厂里。看着5楼的村民每天只能啃干面包,没有热水,小李和媳妇把自己家的煤气灶搬上了5楼,每天给大家烧开水。“下雨很冷,热饭菜烧不了,我们就让大家喝上一口开水,否则容易生病。”

  父亲病重仍坚守在抗洪第一线

  林佩峰是宁海人,在江北区慈城镇工作。

  国庆期间,父亲患重病要动手术。当时正逢7日,林佩峰正在慈城抗洪抢险。单位领导考虑实际情况,让他去陪父亲做手术。当天,等父亲做完手术已经22时,想到救灾工作还在继续,林佩峰留下老母亲陪伴父亲,自己马上动身赶回单位。当时,雨势较大,积水较深,车子已经不能再开,林佩峰决定骑着自行车回去。从市中医院到慈城镇政府,他冒雨骑了4个小时,在早晨7点才赶到。

  8日晚,忙了一整天的林佩峰在镇政府找了一个地方和衣而睡。“一闭上眼睛,我就想到父亲。不牵挂他吗?那是假的。哪个儿子不牵挂父亲!”在和家人通过电话,得知父亲情况比较稳定后,林佩峰的心才安定下来。

  9日中午,医院打来电话,通知其父亲病危。他再次骑上自行车,赶往医院。哪知,这次是他见到父亲的最后一面。

  受到帮助的她,购买消毒药品送到社区

  “是你们先感动了我,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为居民们做点事。”昨天中午11点多,家住鄞州的周女士开车来到海曙西门街道新高社区,送来近万元的消毒用品、药品。

  这份浓浓的爱心来源于社工和志愿者们的付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