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抗击台风“菲特” 宁波那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4日 09:18   【 】 【打印
0

  原来,周女士熟识的两位老人住在高塘二村。10月8日晚上,其中一位老人觉得身体不适,但小区里积水严重,无法出去,就向周女士求助。周女士立即从鄞州赶到海曙,发现新芝路上水位已到了腰部,无法进入,于是,她就向社区求助。“当时我记得是晚上7点半左右,街道刚送来了皮划艇,社工们正在安排分批转移被困老人,就接到了她的电话。我们当即带着皮划艇进去,毕竟老人的安全最重要。”新高社区李书记回忆说。

  周女士随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一步步蹚进高塘二村19号。半个小时后,终于接到了两位老人。“水位一点点上涨,我们走得很艰难,但看着社工和志愿者都在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老人家中,我真的很感动。也幸亏及时赶到,老人才没有出事。”

  当晚回到家,周女士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信息,表示自己想出一份力。当即就有朋友回应,建议提供灾后的物资,于是,周女士就买了近万元物品:180袋漂白粉、1箱碘溶液、8箱消毒液、创可贴、凡士林等,“这次高塘二村将近1700户居民受灾,比较严重,现在水退去,居民正急需大量的消毒药品呢。”向居民们分发药品的社工们也十分感谢周女士的爱心。

  文明漫话

  心手相连共渡难关。文中的每个故事,都是那么实在地触动心弦,而类似的爱心之举,此起彼伏地在甬城各地轮番上演。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平凡之人,可在突如其来的大难面前,他们毫不犹豫投身救援行动。涓涓细流汇入海,虽然,他们贡献的是微薄的力量,却凝聚出众志成城的民间中坚力量。

  灾难面前齐参与,大爱无私耀精神。一场大水,考验的不止是城市危机处理能力,更考验着城市公民的精神。互助有爱、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一系列品质,在此刻显得更弥足珍贵。当水退去,道路依旧光彩,而善心,却已紧紧相连,守护着城市下有情的人们。  记者 胡菲 王思勤 张颖 通讯员 毛一波 吴红波 顾筠 练丹妮 胡文岚/文王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