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长啥样? 记者探营铁路宁波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6日 08:03   【 】 【打印
0

柳汀街沿线拥堵或将缓解

中国宁波网讯 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铁路宁波站(南站)启用及周边道路开通后,海曙区的交通流量格局将有所变化。交警部门预测,柳汀街沿线流量或将下降,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将有所缓解。

据悉,广场南侧的甬水桥路是主要的集散道路,公交、出租车和进出地下停车库的车辆都需经该路段通行,届时这里将迎来交通大流量。此外,进入该区域的主要道路和节点路口如长春路(三支街—立交路)、立交路、柳汀立交苍松路口、长春路—三支街口、灵桥路—立交路口、甬水桥路—苍松路口、甬水桥路—三支街口的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加。相反柳汀街一线由于新路网的分流,拥堵情况预测将有所改善。

同时,为保障南站启运后的交通顺畅,相关部门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多次研究,实施了单行线、禁左等交通管制和组织措施。比如为保障长春路—三支街口的顺畅通行,将采取禁止机动车(除公交外)自东往南左转弯的管制措施,受限车辆可以通过立交路—尹江路或镇明路—三支街进入车站区域。已行至该路口的车辆可以继续行驶至长春路—共青路口掉头,再右转由三支街下穿进入车站区域。

此外,交警部门还专门梳理出一份“进站外围通行路线”:1、兴宁桥方向-灵桥路-立交路-尹江路;2、琴桥方向-灵桥路-立交路-尹江路;3、灵桥方向-药行街-柳汀街-镇明路-三支街;4、江厦桥方向-中山路-解放南路-立交路-尹江路;5、新江桥方向-江厦街-灵桥路-立交路-尹江路;6、解放桥方向-解放路-仓桥街-镇明路-立交路-尹江路;7、永丰北路方向-望京路-长春路-三支街;8、西北片-中山西路-苍松路;9、西片-柳汀街-柳汀立交辅道-苍松路;10、西南片-环城西路-恒春街-苍松路;11、长丰桥方向-鄞奉路-尹江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石奇峰 周瑾)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