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站11问:为何原址重建?对市民生活有何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6日 08:03   【 】 【打印
0

周边环境何时与新车站接轨?

目前,海曙区在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大力度从周边老小区及街景整改、绿化升级等方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例如老小区整治方面,做好外墙面整体粉刷出新、平顶屋防渗隔热修缮、楼道内设施修复等工作;在街景整治方面,统一拆除三市路、甬水桥路、宝善路背街小巷的违章建筑并恢复原状,对沿街店招进行统一;在绿化升级方面,对甬水桥路、苍松路、永达路东段等配套道路上的破旧围墙进行修缮,对铁路沿线绿化、滨水绿化实施升级改造。

北广场和南站西路、三市路、夏禹路等配套道路及轨道交通2号线何时投用?

三市路预计2014年上半年建成投用,北广场、南站西路、夏禹路预计2015年底建成投用。按照施工工期要求,轨道交通2号线计划2015年底通车。站点位于宁波站站房下方,从铁路站房、南北广场上部有电梯通道直达。

地下室楼梯为何不设行李坡道?

经综合考虑,铁路宁波站确实没有在城市通廊到南广场地下室楼梯设行李坡道。原因主要有以下两条:

一是站内设置了自动扶梯,以方便乘客带大件行李上下。普通楼梯主要是供没有行李或带少量行李的乘客快速通过。

二是设置行李坡道有安全隐患,若因不慎导致行李下滑有砸伤人的可能;若有儿童攀爬,可能导致摔伤。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