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投入使用首日 首趟列车迎着朝阳出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9日 08:10   【 】 【打印
0

  从铁路宁波站发出的首趟列车迎着朝阳驶向厦门。记者刘波摄

  昨天是铁路宁波站投入使用的第一天,早晨7点整,从宁波站发出的首趟列车驶向厦门。早晨6点,记者来到这里时,天还没有完全亮,远远望去,寒风中,车站标志性的“玻璃水滴”正变换着不同颜色的亮光,剔透、夺目。

  私家车应从南广场东首进入匝道

  昨天早晨6点,记者开车从柳汀立交桥下穿越新开通的下穿立交,进入甬水桥路,如果您是第一次开车前往宁波站,一定要看清路牌———这里有一条站前的甬水桥路以及通向车站二楼候车层的匝道,这些道路双向都是有隔离带的,千万不要开错车道;停车场位于车站西南侧,也就是从苍松路进来的右手边;而要驶上匝道,则要在甬水桥路自西向东一直开到底,然后在与三支街下穿连接处左拐进入,也就是说要从东首进入。

  2~13号检票口分AB两侧

  进入二楼售票大厅后,迎面看到的是安检口。过了安检就是偌大的候车厅,以及14个检票口,旅客只要找到车票上注明的检票口候车就行,非常方便。

  从候车厅两旁可以进入商业夹层,记者看到,除了个别店铺还在装修外,昨天早上开始,像大家比较熟悉的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均已开始营业。

  早晨6点40左右,4号检票口、开往厦门北方向去的D3219次开始检票进站。记者注意到,除了1号、14号检票口是单向的外,2至13号检票口均有A、B两侧,B侧为1至4节(或1至8节)车厢,A侧为5至8节(或9至16节)车厢,如果您买到的车票注明是4号检票口,同时,车厢号为“15车”的话,那么,就应该在4号检票口的A侧检票,这一点要分辨清楚。

  部分旅客应注意:先换票再安检

  在昨天的采访中,旅客还反映了这样一个问题:部分旅客通过出租车、私家车等方式到宁波站,可能会首先通过匝道来到二楼候车厅,进而顺着人流直接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厅,而候车厅里是无法取票的,于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购买车票的旅客,则需要退出安检口,再到隔壁的售票厅去取票,然后再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厅。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