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开通后 周边道路迎来首个早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31日 06:46   【 】 【打印
0

车辆进站请尽量选恒春街尹江路

民警在现场指挥交通,解答市民提问。海曙交警大队供图

昨天上午,28日启用的铁路宁波站周边道路迎来第一个交通早高峰。作为客流集散地,铁路宁波站的启用对市中心尤其是海曙中心区域的交通产生较大影响。铁路宁波站周边尚有部分区域依然在施工,进站的4条道路(路口)通行能力又有参差,还请市民合理选择进站路线。

交通节点打通后

周边通行情况有所好转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早高峰时段,鄞奉路、长春路、苍松路、灵桥路(兴宁桥—三市路段)、三支街长春路路口、苍松路柳汀街路口等路口路段,以及兴宁桥东往西、环城西路北往东左转入恒春街等方向交通流量比较大。不过,早高峰时间并未因此延长。上午8点45分到9点,铁路宁波站周边交通流量就逐渐下降。

同时,随着铁路宁波站这个交通节点打通后,柳汀街西往东方向、中山西路、联丰路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下降,通行情况好转,缓解了整个海曙西片区的交通压力。不过,苍松路柳汀街口因立交桥匝道直通南站,再加上不少公交线路改道多从这个口子进站,路口比较繁忙。

此外,随着火车东站客运的搬迁,东站周边兴宁路交通流量下降较明显。从整体上看,铁路宁波站周边交通情况有所好转,但总体流量变化还待观察。

高峰时尽量选恒春街尹江路进站

昨天上午7点50分,记者来到铁路宁波站周边区域,查看道路通行情况。

进铁路宁波站主要是4个路口,柳汀立交桥匝道与苍松路交叉口、恒春街与甬水桥路口、长春路与三支街口、尹江路与三支街口。其中,柳汀立交桥匝道与苍松路交叉口车辆进站的速度最慢。该路口实际为无岔路口,路口交通状况比较复杂。早上8点多,柳汀立交桥西往东匝道已是车满为患,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自行车已排队至柳汀街蓝天路口,仅有的一个机动车道上大部分都是右转进入铁路宁波站区域的车。直行电动自行车与转弯车辆相互影响,流速非常慢。而且记者发现,从这个路口进入铁路宁波站并不快,需要开车到甬水桥路绕行一圈才能抵达二楼进站平台。

海曙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杰介绍,4个路口相比,柳汀立交桥匝道与苍松路交叉口进站最慢,建议从西边来的进站车辆尽量从丽园路—气象路—环城西路—恒春街绕行。相比之下,恒春街尤其是尹江路,通行条件较好,车流量小,请市民尽量从这两条路进站。

临时停车场在车站西北侧

记者昨天从柳汀立交桥匝道与苍松路交叉口右拐进入铁路宁波站区域,往南行一段路后,按照指示牌右拐,右手边就有一个临时停车场,约有500多个停车位。停车场位于车站西北面,出停车场可沿一条小路步行到车站上客点,大约五六分钟时间。

据海曙交警大队南站中队负责人於剑介绍,目前该停车场仅允许小轿车停放,相关收费标准已公布,半个小时内免费,4个小时4元。由于铁路宁波站区域道路通行条件并不是特别好,希望送客车辆不要在这些道路上即停即走,而是尽量将车开到二楼平台上,对乘客和司机都会比较方便。

另外,交警方面会进一步优化路面的指示标志,强化周边道路的违停管理,尤其是南站西路、苍松路等路段,会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希望市民能合理安排车辆的停放。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石奇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