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海曙区南塘河康将军庙周边违章房被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4 07:05:1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拆得好,这些乱搭的房子不仅污染周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昨天海曙区段塘街道的执法人员将位于南塘河康将军庙周边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引得周围村民纷纷叫好。

  据了解,南塘河康将军庙系段塘村的房屋,周边有两间产权房,归段塘村一村民所有。但该村民为了增加收入,在原产权房的前后两侧分别违章搭建房屋,以较低的价格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参与执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用预制板建起的出租房安全状况堪忧,居室面积小,租客随意乱接电线,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出租房内人员多而杂,经常有租客在河道边倾倒垃圾,弄得四周一片脏乱。

  段塘街道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南塘河是该中队今年需重点整治的河道之一,中队在年初就对这里的违法建筑进行了调查排摸,并向当事人发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在连续的走访教育后,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拆除工作,承租的外来人员也陆续搬离。同时,街道也联系了施工人员,着手对该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经过执法人员的努力,当天拆除了康将军庙周边6处违章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记者冯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