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总理报告很实在 给农民期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5 21:02: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杨晓霞在宾馆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宁波网讯(特派记者龚一鸣北京报道)杨晓霞在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她也是宁波第一位当选的外来务工人员。听完总理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杨晓霞的第一感觉就是:“总理的报告很接地气,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实’!”全国人大代表、宁波维科家纺有限公司甬大制品分厂副厂长杨晓霞在宾馆里又重新阅读了一遍政府工作报告。

  城市落户问题是杨晓霞十分关心的问题,杨晓霞非常高兴这次总理的报告里对此有了答复。报告称: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之前有数据说,全国农民工有近3亿。报告里提出来要解决1亿,这是个不小的数字,”杨晓霞告诉记者,自己是2007年成为了首批落户宁波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

  随后,杨晓霞又给记者念了一段总理报告里关于推动户籍制度改革段落里的文字,“把有能力、有意愿并长期在城镇务工经商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使更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城镇教育、实现异地升学……。”杨晓霞说:“我数了数,有90多个数字,是一份真真切切为群众着想的报告,回应了我们的很多期盼。”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