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这个冬季“湿漉漉” 好消息:明起转入多云天气模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8日 07:33   【 】 【打印
0

昨天阳光意外现身,可惜在今天又会被雨水“打败”。

冬季全市平均总降水量达到270.2毫米,比常年偏多3.4成。其间,还出现了我市冬季罕见的,历史上出现时间最晚的暴雨过程。

昨天上午阳光意外现身。不过从下午起,阳光好像意识到这是个“美丽的误会”,天空几乎是一下变得阴云密布。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阴有小雨到中雨。等你今天早上醒来,窗外或许已经又是“滴滴答答”一片了。

持续缠绵的阴雨,注定成为这个冬季无法回避的关键词。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这个冬季(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气候概况数据显示,全市平均总降水量270.2毫米,较常年偏多3.4成,主要集中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5到18日,我市出现了一次冬季罕见的,历史上出现时间最晚的暴雨过程。全市普降暴雨,面雨量达到97.1毫米,其中雨量最大的江东区达到114.7毫米,最少的慈溪市也有84.7毫米;此外,16日降水量达暴雨量级的有163个气象自动站,17日降水量达暴雨量级的也有26个站。 

而刚刚结束的2月,我市降水量达到142.6毫米,比常年偏多8.5成,主要集中在2月中下旬。 

其中余姚、奉化、北仑等地2月中旬降水量刷新历史纪录;象山、石浦2月下旬降水量比常年多2.4倍,超历史。 

在2月6日到19日,我市出现了长达14天的连阴雨过程,降水量超过9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5倍,给农业生产带来积水、湿害等影响。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说,阴雨天偏多,最主要的还得归结为暖湿气流和冷空气都表现得相当活跃。

持续缠绵的阴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今天的这场雨或许会成为近段时间降水天气的“绝响”,从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初,我市将迎来一段多云的天气过程。记者 石承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