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骑电动车闯红灯不对 汽车借道直行也违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8日 07:33   【 】 【打印
0

骑车闯红灯不对借道直行也违法

“他骑车闯红灯,我只是借右转弯车道直行,怎么还要我负同等责任啊?”昨天,面对交警的裁定,自认为正常行车的张某很是不解。

事故发生在前天上午9点51分,北仑大碶庐山路与人民北路交叉口。路口的监控清晰地拍下了事发过程———

当时,下着小雨,李某穿雨衣、骑着电动车沿人民北路自南向北行驶,至庐山路路口时恰遇到红灯,但他没有停下,反而顺着斑马线边沿加速继续前行。

这时,张某驾驶轿车正沿着庐山路自东向西右转车道到了路口,正好绿灯亮起来,一脚油门加速直行过去。就在这一瞬间,电动车直接撞向了轿车的左侧车头,连人带车侧翻在地。头部几乎贴着轿车左侧后车轮。如果轿车刹车不及,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所幸,经医院检查,李某只是肩部有所拉伤。

张某说,当时过路口时,因左侧视线障碍,根本没看到人行道上有电动车。等反应过来,已经直接撞上了。

昨天,北仑交警大队大碶中队对此事故做出责任认定:双方同等责任。张某很不解,认为对方闯红灯,至少应该承担主责。

办案民警解释说,电动车闯红灯是不对,但是机动车进入路口前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也是违法,并且进入路口时,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应该减速慢行,左右观察后再通过路口。造成这起事故,双方都有责任。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许天星 王明霞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