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郑坚江建议:将12月18日设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8 08:12:01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建议,将12月18日设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开启我国新一轮改革浪潮。

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把国家战略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决策,结束了长期以来党的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以此为起点,农村土地改革如火如荼,乡镇个体经济崭露头角,对外开放迈开大步,中国经济开始意识到市场的力量。郑坚江代表说,36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突飞猛进的基本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改革开放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是决定中国命运的选择,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

“与其他领域一样,我国民营经济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步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成分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并呈现蓬勃发展的大好势头。”郑坚江代表说。

“这次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出现了77次‘改革’字眼,指明了2014年政府工作的方向、表达了政府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让全体人民看到了过上好日子的希望。因此,以设立纪念日形式,将改革开放确立为‘国家意志’,上升为‘全民行动’、‘国家行为’,必将使包括民营经济在内的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更加充分发展。”郑坚江代表建议,应通过全国人大立法或国务院颁布行政决定,明确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12月18日设立为“国家改革开放纪念日”。(记者龚哲明 吴向正北京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