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集装箱车”陷进了泥潭 原来是改装后在偷倒泥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8日 08:24   【 】 【打印
0

一辆“集装箱车”陷进了泥潭

偷倒泥浆的“集装箱车”陷入泥浆中。

□记者 黄金 通讯员 王旭

“铁路高架桥下有人偷倒泥浆,有些甚至流入了旁边的水沟中。”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在镇海东生路铁路高架桥桥墩附近全部是泥水,有些地方一脚踩下去几乎能没过脚踝。

这也引起了城管部门的重视,然而反复巡查就是发现不了泥浆车的身影。直到前几天一辆偷排泥浆的车辆自己陷在了泥潭中才发现谜底,原来这辆车是用集装箱车改造而成,从外表很难发现端倪。

凌晨偷倒泥浆深陷泥中

近段时间,在镇海东生路铁路高架桥沿线,偷倒泥浆的现象时有发生。但城管队员在夜间12小时不间断巡查,依然没有发现泥浆车。

就在上周五凌晨,一辆集装箱车自陷“泥潭”不能自拔,被夜查的城管队员当场抓到是在偷倒泥浆。

“当时是凌晨3点,我们发现一辆红色的集装箱车,在一座高架桥下的泥堆里倾斜停着,由于是下雨天,后轮已深深陷进泥浆里。”镇海蛟川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昨天向记者介绍,这辆偷倒泥浆的车选择的时间段很有讲究,这个时候正是人最困的时候,不太容易被发现。

但是由于这辆车的司机对地形不太熟,加上泥浆太多,于是自己也陷到了“泥潭”,被抓了一个现行。司机见势不妙立刻逃离了现场,城管队员只能将车辆扣押,并在随后通过车牌号码联系到了车主,说服他来到中队接受处理。

市民及时举报可获奖励

“以前偷倒泥浆的一般是工程车,车厢上还要加装一些挡板,这个很容易被发现。”蛟川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泥浆车“隐身”手段是越来越高明了,像这次居然将集装箱车进行内部改造,从外表看很难跟泥浆联系起来,往往只有偷排的时候才能被执法人员察觉。

据了解,随着年后各工地的陆续开工,随意倾倒泥浆的现象也有所抬头。虽然城管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夜查小组,但是想要现场抓住机动性较大的偷倒车辆存在不小的难度。

城管蛟川中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推出了举报奖励,市民只要及时举报正在偷倒的泥浆车,并被执法部门查实立案,将获得一定金额的举报奖励。

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但是由于泥浆运输偷倒的利益巨大,不少车主仍不惜铤而走险。

这次在铁路高架下偷倒的泥浆车,按照偷倒量来计算,将被处以最高的5万元罚款。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