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人大代表李令红:把宁波建成海铁联运枢纽城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09 07:20:2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北京电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令红建议,依托现有条件和优势,把宁波建设成为国家江海联运和海铁联运枢纽城市,促进沿海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连袂发展,更好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沿海经济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是我国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主体;长江流域横跨中国东中西部,面积占全国的18%、人口占全国的36%、GDP占全国的37%,目前国家正在谋划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升级版支撑带。李令红代表认为,只有将长江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带这两条主轴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李令红代表建议,要按照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和城市发展规划,加快在全国的主要客货运枢纽建设,统筹长江沿线、中西部地区的铁路主干网、支线网和场站网建设,完善海铁联运基础设施。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港口、铁路、海关、检验检疫、银行及重要物流服务企业和物流客户之间畅通的信息交流机制和平台。要加强各个领域的制度创新,建立铁路与海运(江运)市场之间的协调联系,形成高效、规范的海铁联运市场模式。要加强横向合作和纵向联系,形成具有联合监管、业务协同和专业化服务等功能的口岸监管和服务体系。强化国家层面指导,推动各部门尤其是跨省海关单位之间的联系协作,提高通关效率。(记者龚哲明 吴向正)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