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子独自登山迷失五龙潭 空地放鞭炮引导被困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3日 07:05   【 】 【打印
0

  驴友被困地点示意图  制图周思聪

  宁波四明户外应急救援队队员在研究救援线路。(全纪丙供图)

  天气转暖,不少喜欢户外运动的市民们又出动了。前天,又有一名登山爱好者迷失在五龙潭景区附近的山林里,所幸被困者携带的手机还能用。最后,救援人员通过在空地放鞭炮的方式,才确定了对方的位置。经过10多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将被困的女子安全带下山。

  女驴友迷失五龙潭

  3月11日傍晚5点09分,鄞州龙观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驴友在五龙潭景区附近爬山迷了路,手机信号一度中断。

  民警赶忙放下手中的碗筷,赶往事发地。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初步确定女驴友可能被困在五龙潭青云梯附近的山上,随后组织全所工作人员进山搜救。

  因大山深处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无法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搜救人员兵分两路,分别沿溪坑两侧山麓进行搜寻。

  晚上7点多,天色全暗,但被困人员还是没有消息。民警又联系了宁波四明户外救援队,很快首批9位户外救援队员赶到,加入搜救队伍。

  9点30分左右,4名户外救援队员和两名民警抵达观顶湖山脚。这时被困者发送了一张定位地图(上古山村附近),但救援人员抵达后并没有找到对方。

  这时,救援人员再次拨通了被困者的手机。她说,她走的不是游步道,而是在山林自由穿越,被困在一个没有人迹的地方。

  放鞭炮引导被困者

  四五个小时过去了,搜寻工作依然进展缓慢。

  时间越来越晚,山上的气温也越降越低,为了尽快找到被困人员,救援人员想到了一个办法。他们找到一块空地,准备了灭火器材,决定在山里放鞭炮,让对方根据响声来告知自己的位置。

  信号时有时无的手机里,传来了好消息,被困者听到了鞭炮声,搜救范围进一步缩小。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