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做牛排最好用牛柳 专业人士讲解牛各部位的烹饪方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13日 07:11   【 】 【打印
0

  牛肉部位分割图及其最佳烹饪方式制图周思聪

  “现在的牛肉越来越贵了,我打算自己买牛肉来给儿子做牛排,可超市里的牛肉那么多种,看也看不懂,到底哪一种最适合切牛排呢?”昨天,市民胡女士来电讲述买牛肉时遇到的困惑。

  去年以来,“牛魔王”发威,宁波市场的牛肉价格上涨明显。市民最直接的感受是,餐馆里动辄五六十元的牛排,越来越小还越来越薄,拉面里的牛肉片也像纸一样。怎样选一块最嫩的牛肉回家自制牛排?昨天,记者请麦德龙超市肉类部的工作人员“庖丁解牛”,通过一张图弄懂牛肉各个部位的名称和吃法。

  最嫩的牛肉是牛柳

  做牛排最好选牛柳、西冷和眼肉

  “做牛排主要是用牛背脊和腰部的肉,这里的肉比较嫩,其中牛身上最嫩的肉是牛柳,也就是牛的内里脊肉,一头三四百公斤的牛身上只有4~5公斤这样的肉。”在麦德龙超市肉品部,有一张牛肉部位分割图,超市肉类部工作人员指着图向记者介绍了各种牛肉的特点和做法。

  做牛排最适合的部位根据价格高低和鲜嫩程度,依次是牛柳、西冷和眼肉。牛柳又称牛里脊、牛腓脷,餐厅里的菲力牛排,就是指的这块肉。牛柳是牛肉中肉质最鲜嫩的部位,物以稀为贵,也是牛肉中价格最贵的,而且几乎没有油脂,鲜嫩,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牛柳位于牛腰部两侧,从第十三根肋骨处,由细到粗一直延伸到盆骨,左右各有一条,适合煎、炸、炒、牛排。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