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宁波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三年投资4800亿以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3-13 13:24: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3月13日讯(记者 龚一鸣)“在未来‘三年行动计划’中,市政府将重点推进‘五水共治’、现代产业培育、城市功能提升、民生福祉改善和发展基础强化‘五项工程’建设,计划实施419个项目、三年完成投资4800亿元以上。”在今天上午宁波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朱达说,三年以后,宁波市城市现代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中心城区集聚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宁波城市化率将超过71%。

  三年后的宁波会变成什么样?朱达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几个数据。水环境治理方面,到2016年宁波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71%;产业化培育方面,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6%,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达到2700亿元;城市功能提升方面,宁波城市化率超过71%,城乡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资源配置等基本实现一体化;民生福祉改善方面,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础强化工程方面,到2016年,港口和机场服务功能更加完善,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超过98%,培养高技能人才10万人,人才总量达到170万人。

  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市计划启动(包括续建)项目300多个、完成投资1400亿元。

  在“五水共治”工程方面,全市将加大对黑河、臭河、垃圾河的整治力度;加快建设奉化江、东江、剡江等工程,继续推进甬江防洪、姚江堤防维修加固等工程。

  在城市功能提升工程方面,今年要加快推进东部新城核心区、南部商务区、铁路宁波站周边区块、两江北岸区块等建设,抓好莲桥街、月湖西区等历史街区保护提升;并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南北环快速路、新江桥等项目,开工建设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等项目建成投运,实施新一轮打通“断头路”工程。

  在提高民生福祉方面,中山路、机场路、江南路等干道综合整治将在年内开展,并计划完成背街小巷整治70条;开工建设市图书馆新馆等项目,启动市第一医院西部院区等项目,建成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等项目。

  在发展基础强化工程方面。全市将重点推进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高速连接线、货运北环线等项目,开工建设机场三期、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等项目,确保铁路货运北站建成投用。

  “今年,市政府要开工建设长丰热电搬迁改造工作,这也是宁波市区内最后一个电厂,同时,浙江液化石油气接收站二期等工程的建设,将大大缓解我们城市的污染排放。”市发改委副主任、副书记汤思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