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社区里的热心“娘舅”虞辉:用爱营造和谐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4-02 09:00:4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区石碶街道阳光丽园小区里有一位“名人”———虞辉,他不仅是小区的业委会主任,更是居民们的贴心好大哥。他说,我要尽己所能,让小区成为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大家庭。

  社区里的热心“娘舅”

  虞辉是个热心人,自2006年入住丽洲社区后,谁家遇上麻烦事,只要他知道了,必定跑上门去帮忙出主意。久而久之,社区居民遇到烦心事,总会第一时间来找他。

  有一次,一位住户找他诉苦:隔壁邻居做服装生意,缝纫机的声音要持续到深夜12时,孩子睡不好,白天上课没精神。虞辉上门苦口婆心地劝说,经过多次协商调解,对方答应晚上7时前收工。两家人并没有因此闹僵,反而成了好邻居。

  去年8月下旬,虞辉下班回家,发现一位老太太正在家门口等他。原来,老太太的家挨着马路,路边放了六七只垃圾桶,每天清晨垃圾车来收垃圾时,噪音很大。老人原本睡眠就不好,这么一折腾,越发睡不着了。虞辉马上向社区居委会和街道领导反映。一周后,在虞辉的协调下,此处只留一个垃圾桶,其余的搬到了200米外的垃圾收集点。

  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润滑剂”

  2011年,阳光丽园小区换了物业公司,由于管理不规范,新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一度关系紧张。虞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和小区里的几个热心人商量后成立了一个QQ群,搜集居民诉求。他将整理后的居民意见反映给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一同协商解决问题。

  当时,一些居民由于汽车停放在小区里被“划花了脸”,不肯缴纳物业费。虞辉就用他所学的法律知识,劝说居民先支付物业费,再跟物业商量划痕处理问题。在虞辉的劝说和理性分析下,这些住户主动缴纳了物业费。

  然后,虞辉又与物业公司沟通,建议完善值班制度,在汽车停放处安装监控。物业公司采纳了他的意见。此后,小区里汽车被划的情况果然减少了。

  虞辉经营着一家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他利用他的职业专长,一年两次义务为小区的保安做基本礼仪和服务态度方面的培训,效果显著。目前,阳光丽园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从以前的60%上升到如今的85%。

  义工工作室的“掌门人”

  2011年1月,虞辉组织成立了一个义工工作室,根据成员各自的特长进行分工。虞辉主要负责纠纷调解,汤荣庭负责小区治安、车辆秩序管理,何永负责小区维修管理,李文伟除了管绿化环境、顺带做好文秘工作……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虞辉大哥以他的个人魅力,组建了一支爱的队伍。”丽洲社区居委会书记徐全忠说。2012年,丽洲社区给他们专门安排了一个办公室。如今,义工队伍已扩大到15个人。

  即使工作再忙,只要是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虞辉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我喜欢为大家提供帮助,那种被需要的感觉,是无法用金钱换取的。看到大家在小区里住得开开心心的,我心里也舒畅。”记者 王伊婧 通讯员 叶荷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