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个宁波男人8天花10万 到北极看极光 玩冰钓泡温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5 08:45:26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长时间曝光下的极光美景,光束为手电筒划动的效果。

行程:宁波-上海-西雅图-费尔班克斯-CLODFOOD小镇(北极圈内) 制图 于佳岐

赵先生(右)和朋友在北极留影

赵成业和朋友都30出头,一个经营外贸公司,一个是跨国企业高级工程师。

两人又特别喜欢玩,作为资深驴友,他们专门挑战一些一般人玩不到的深度项目,比如开飞机、玩帆船、坐热气球等。

这个月,两人双双熬到年休假,开启去北极寻找极光的旅程。记者 韩宇挺

单人开销四五万

两人11月上旬出发,一共花了8天时间。

出发前,他们做了不少攻略,最后行李箱要带的,除了厚厚的羽绒服,跟一般出国旅游差别并不大。

那些在极地自驾的装备,他们都是在当地租借的,比如导航仪、车载逆变器(车用电源转换器)、急救包、急救锤、药品等。

目的地选在美国阿拉斯加的费尔班克斯,是因为那里号称“极光之都”,传说连续住上3个晚上,能看到极光的概率是80%。

赵先生说,极光出现有偶然性,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是比较好的季节,过阵子到圣诞节就更美了。

他们去的这个城市,环境不是太恶劣,风小,适合人待。因为是暖冬,阿拉斯加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室内比宁波的冬天还要舒适。

赵先生说,阿拉斯加人非常热情,因为去北极玩挺小众的,所以费尔班克斯旅游局局长特地请他们吃了饭,说很欢迎中国人过去玩。

这么一趟玩下来,赵先生说费用大概是单人4万-5万元人民币,其中2/3都是交通费。机票大概需要4000多美金(包含去北极圈的小飞机),还有租车、保险、汽油等1500美金,住宿1000美金,吃饭、门票500美金。另外加上零散的签证、驾照公证和玩各种项目的钱。

如果不去北极圈,开销在4万元人民币以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