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丈夫唯母命是从致矛盾升级 “愚孝”斩断夫妻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00:0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通讯员赖臣励旭峰)婆媳关系不和是导致许多夫妻劳燕分飞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日,象山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因丈夫“愚孝”致使夫妻情缘走到尽头的离婚案件。

  华某(男)与陶某(女)经他人介绍于2012年登记结婚。婚后因工作分隔两地,两人聚少离多,缺乏沟通,感情基础薄弱。同时,陶某发现,华某做任何事要先考虑其母亲的感受,做决策也只征询母亲的意见,不跟自己商量,是个十足的“孝子”,对此极为不满。渐渐地,夫妻间的矛盾演变成了婆媳间的明争暗斗。

  一年后,他们的儿子出生了。本以为这个新生命可以为剑拔弩张的家庭增添和睦之气,谁知因为坐月子的事情,夫妻俩闹了不愉快。华某是家里的独子,希望妻子能回婆家坐月子,但陶某却觉得自己刚生完孩子身体虚弱,想要自己的母亲来照顾,执意回娘家坐月子。考虑到陶某的身体状况,华家人妥协了,但是双方心里却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疙瘩。加上陶某之前对华家人的种种不满积怨在心,婆媳间的裂缝似乎更大了。

  矛盾日积月累,想到儿子出生11个月了,婆家人只来看过几次,同时自己的丈夫也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陶某终于忍无可忍,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庭审中,口口声声不想儿子离婚的婆婆却对陶某的陈述反唇相讥,受够了委屈的陶某终于爆发了,她向丈夫怒斥道:“我到底跟谁在一起过日子?你还是你妈?”面对此情此景,“孝子”华某始终站在母亲这边,没有帮老婆说一句话。

  最后华某同意了离婚的要求,并答应给予陶某一定的经济补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