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明天开始有台风外围影响 宁波气温将有所回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14:1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5.1℃,余姚最热午后气温为36.4℃,南部几个县(市)区的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下。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我市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低于35℃。

  市气象台昨日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昨天14时中心位置位于东经126.4度、北纬18.0度,即在宁波东南偏南方向1405公里处,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目前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麦德姆”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

  从市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路径图看,“麦德姆”在福建或浙南一带二次登陆后很可能北上,其影响范围将横扫苏浙沪,甚至更北的城市。市气象台预计明起至周五,台风外围将给我市,带来降雨、大风,影响较大的预计会是周四。

  明天5时41分,热浪滚滚的大暑节气正式登场。而今年的大暑当天气温却不会那么张扬。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局部有小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明市区最高气温33℃—34℃。预计,受“麦德姆”外围影响,周四最高气温将低于30℃。也就是今天开始我市将一天比一天凉爽。

  根据大暑的热与不热,有不少预测后期天气的农谚有:如短期预示的有“大暑热,田头歇;大暑凉,水满塘”;中期预示的有“大暑热,秋后凉”;长期预示的有“大暑热得慌,四个月无霜”、“大暑不热,冬天不冷”、“大暑不热要烂冬”等。□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