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麦德姆"预计在台湾登陆 明后两天沿海铁路停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07:37:18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关于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消息:至昨天下午2时,“麦德姆”位于我市东南方向140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七级风圈260公里,十级风圈100公里,十二级风圈30公里。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向中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然后穿过中国台湾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

  “麦德姆”是市气象台今年第一个“郑重其事”发布消息的台风。

  这跟“麦德姆”的移动路径有关。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它在穿过中国台湾进入台湾海峡后,就会向福建沿海靠近,而@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微博则称其会“西折擦过或登陆中国台湾,随后在福建或浙南登陆”。

  看起来,“麦德姆”的走向几乎没有悬念。而沿着这个方向前行的台风,多多少少都会给我市带来一些影响。

  此外,“麦德姆”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其在中国台湾登陆时,强度可能增强为强台风到超强台风级。受其影响,今明两天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中国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会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在微博中称“‘麦德姆’的水汽充沛,暴雨将会很强势,影响范围也很大”。

  “从目前看,台风不会给我市带来太大影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说,今天白天我市依旧是晴到多云的天气,等到夜里转为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明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我市东南风4级,明天偏东风4~5级。

  “麦德姆”很有可能成为驱赶高温的“利器”。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明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将出现回落,尤其是后天,预计最高气温只有31℃左右。记者石承承

  又讯 上海铁路局昨晚发布消息,受台风“麦德姆”影响,铁路部门已暂停发售7月23日、24日开往沿海铁路方向的长途直通列车车票,铁路宁波站开往福厦及深圳北方向的绝大多数高铁动车组车票已停止发售。

  昨晚9点,记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23日、24日,原先宁波每天开往厦门北的25个车次中,只有北京南到厦门北的G165次车票还在发售,但车票已基本售罄,福州及福州南也仅有G165次,和同样从北京南开来的G55次尚在售票,而深圳北方向车次车票已全部停售。

  不过,记者注意到,宁波开往温州南方向每天57个车次中,还有24个正常售票,而且余票也很充足。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风天气变化莫测,车辆开行情况也会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目前尚难以判断,因此打算明后两天通过沿海铁路南下的旅客要时刻关注天气及车次变化,以免耽误出行。

  东南商报 记者范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