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半裸男半夜登上屋顶 疑是小偷盗窃未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11:05:1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胡佳晓)深更半夜,一名半裸男出现在明州花园的屋顶上。整整一个晚上,他都光着上身呆在屋顶上,不管民警怎么劝说,就是不肯下来。他自称是被人跟踪,上屋顶躲一躲。可是民警却发现不对劲,他很可能是来偷东西的。

7月19日晚上10点多,明州花园的保安师傅巡逻时,看到一个黑影在屋顶上晃动。仔细一看,是一名瘦削的男子,光着上身站在上边。“不好,这小伙子怕是想不开,要跳楼了。”保安师傅没敢耽搁,马上就报警求助。

新碶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了楼下,民警开始劝说半裸男,毕竟,呆在屋顶上太危险了。起初,民警把半裸男当做有自杀倾向的人,一直劝说他不要轻生,可是他一直不为所动,对民警是爱答不理,也不肯下来。双方就这样僵持了2个多小时。

直到民警问起,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想不开,半裸男才松了口。他说,自己以前在小港偷过电瓶车,一起去偷的朋友都被警察给抓了,一直担心派出所要来找他。听到这,民警心中一动,看来,半裸男并不是要自杀,很可能是盗窃不成,被发现了。

民警周俊说:“我们了解过,该男子并不是小区的业主。而正常情况下,要到屋顶去,是一定要从住户的家中过去的。而且僵持中,男子的一个随身小包掉了下来,里面都是些衣物。的确不大像是要轻生的人。”

民警分析,半裸男很可能是尾随住户进了楼道,然后从5楼的窗户爬出,到屋顶上去的。“夏天到了,很多人睡觉的时候不关窗户。我们以前办过一些盗窃的案子,有些小偷就是趁人睡着了,从窗户里爬进去偷东西。这名男子的行为,和那些小偷很相像。”周俊说。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7月20日凌晨。半裸男不再理会民警,躲了起来,走出了民警的视线范围。“因为他可能是来偷东西的,所以他应该是想先躲起来,然后找个机会逃走。”于是,民警在楼下布置人手,守住了各个出口。

就这么熬了一夜,20日早上5点多,半裸男突然又出现在屋顶上。在屋顶呆了一夜,半裸男也很不好受,而且现在已经天亮,想趁天黑逃走也不可能了。在民警的劝说下,半裸男终于放弃对峙,从屋顶上下来。

半裸男姓盛,是贵州人,今年29岁。在镇海的工地上做事,暂住在新碶一位朋友的家里。他说,当天晚上在路上闲逛,半路上感觉被人跟踪,自己被吓坏了,这才躲到了屋顶上。民警调查发现,盛某去年曾因为盗窃,被鄞州警方处理过。但最终因为证据不足,无法认定为盗窃,只能释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