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下半年宁波力争投资增长20%以上 出口增长“保7%争1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16:40: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7月22日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朱达发布上半年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记者问:今年上半年宁波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缓升、回暖趋好态势,但当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仍面临一些困难,请问朱秘书长,您认为我们能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对此,市政府将会有一些怎样的举措?

  朱达答: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缓升、回暖趋好态势,大部分指标和重点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指标增速好于一季度水平。对今年全市经济运行的走势,基本的判断和要求是: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全省,二季度缩小与全省的差距,到三季度与全省基本持平,到四季度为全省作贡献。针对这个判断和要求,市领导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心紧起来、力聚起来、工作动起来,全力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下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比上半年有较大的提升,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关于下半年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市政府全体会议后,会陆续出台,我在这儿简单说明几点:

  一是强化“双底线”管理。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主要经济指标“双底线”管理,采取一些更有效、更管用的办法,尽量做到往上靠、快起来。比如,投资指标、出口指标,省里调高,宁波也要相应进行调整,投资要力争20%以上,出口要“保7%、争10%”,以此为底线进行管理,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和开发区。

  二是制定完善有关政策。抓紧研究制定工业增长的政策措施,对下步工业经济发展再作一次动员部署。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加大产业项目、技术改造、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等投资力度,强化招商选资、开展精准招商,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大项目的引进。完善外贸扶持政策,做好外贸扶优扶强工作,深化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等改革试点,推进“一达通”、“世贸通”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努力促进外贸持续回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稳妥处置好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问题,不让金融秩序出问题。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防止房地产出现大面积量价齐跌并波及金融稳定。

  三是全力“抓重补短”。引导重点区域发挥好“增长极”作用,多挑担子,多作贡献,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引导重点企业发按好“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要求工作进度相对慢一些的地区要全力追赶,确保尽快赶上全市或全省的平均水平。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