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8月8日起宁波地铁调整运营时间 末班车延至22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6:56: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张晓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昨天发布消息称,8月8日起,地铁1号线一期末班车开行时间从现在的21时30分调整至22时(始发站发出的末班车时间),21时30分以后的行车间隔为15分钟,首班车开行时间和其余时段行车间隔不变。这是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试运营以来首次调整运营时间。

  节假日和周末是市民逛街购物、聚会休闲、放松身心的主要娱乐和消费时间。地铁1号线1期试运营以来,从始发站发出的末班车时间为21时30分,这使得不少外出游玩的市民晚上9时就开始惦记“是否来得及赶上地铁末班车”。“运营服务时间能否延长”这一呼声越来越高。

  为了方便市民晚间出行,结合两个月来的运行情况,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认为已具备延时条件。根据《宁波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报经市客管局同意,作出了此次调整,即始发站末班车时间向后延长半个小时至22时,晚9时30分以后市民至少还有两列次车可以乘坐。

  东门口站、福明站、鼓楼站是1号线客流量较大的站点。根据此次调整后的各站末班车时间,东门口站往高桥西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为22时18分,往东环南路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为22时20分。福明路站往高桥西的末班车时间是22时10分,往东环南路的末班车时间是22时28分。鼓楼站往高桥西的末班车时间是22时19分,往东环南路的末班车时间是22时18分。

  由于方向不同的站点末班车时间不相同,宁波轨道交通运营方提醒,目前宁波轨道交通各车站在末班车开出前5分钟停止售票和进站检票。考虑到从出入口到站台的耗时以及兑零、购票的时间,请市民不要踩着时间赶到站台,尽量早点儿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