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散装月饼多见小巧精致、轻油轻糖 更加注重健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15: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市一家超市出售的各种月饼,以散装为主。

  散装月饼、简装月饼、现烤月饼……在7月上旬就提前进驻宁波各大超市卖场的平价月饼,早已贴身肉搏了一段时间。尽管离中秋节还有1个多月,宁波月饼市场却早已低调开卖,普通消费群体成为商家争夺重点。

  今年市场主攻散装月饼礼盒装月饼迟迟没有“露脸”

  昨天,在沃尔玛联丰店,记者看到,散装的蛋黄莲蓉广式月饼、红豆广式月饼、椰蓉苏式月饼、火腿苏式月饼已经摆满了两个货架,价格在19.8元/公斤—29.8元/公斤不等。

  “这些散装月饼卖得不错,每天的销量有三四十公斤。”超市相关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不过与散装月饼提前开售,销售火热形成对比的是,往年通常会在超市最显眼位置摆起展台,整撂整撂码起来的礼盒装月饼,迟迟没有“露脸”。

  “目前我们店内月饼销售以散装为主攻方向。从7月上旬月饼上架至今,每日销售额可达5000元左右,其中散装月饼占据销售额90%。”欧尚超市海曙店副店长马松坦言,礼盒装月饼销售低迷的原因,一方面是市场需求确实大幅缩减,另一方面供货商的积极性也不高,已经开始偏向散装月饼的生产,礼盒装月饼上架会集中到临近中秋节前。

  虽然月饼的“礼品属性”在不断淡化,市场需求依然存在。“月饼市场还是存在高、中、低不同的层次,也都有正常的需求。”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在水分被拧干后,民营企业、外企的商务需求和员工福利需求依旧旺盛。眼下,后者已经成为一些生产企业团购订单的大户。

  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散装月饼普遍长得比较“迷你”。“月饼的个头越做越小了,老底子传统的广式月饼一个的重量通常约180克左右。现在市场上的月饼个头已经缩小到了65克、50克甚至35克。”

  对此,黄女士分析,中小型月饼相对好卖。“现在消费者生活条件好了,不喜欢重油重糖。小巧精致的外形也更容易得到青睐。”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