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天气进入"烧烤模式" 动物园里的动物很惬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0: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动物园里的动物很惬意

在27℃的恒温馆里,大熊猫正在和冰块玩耍。 记者 王增芳 摄

上周日开始,我市天气又进入“烧烤模式”,不少市民躲在空调房里不敢出来。那么,雅戈尔动物园的动物是如何避暑的呢?昨天,记者在动物园看到,饲养员们采取了许多避暑措施,园内3000多只动物过得很惬意。

黑熊、棕熊每天泡澡

在熊山上,动物园专门为黑熊和棕熊“两家人”,分别挖了两个游泳池。记者到的时候虽然还是早上9点左右,但“两家人”都已经泡在水里了。

饲养员还为两家人准备了夏日大餐———“夹心冰棍”,就是把水果放在盛满水的大箱子里,再放到速冻箱冰成冰块。

看到这样的冰块飞过来,不管是棕熊还是黑熊,几乎马上就搂在怀里,然后就使劲大嚼起来。

黑猩猩热得火气爆

黑猩猩两兄弟分别住在两个笼舍里,由于笼舍的房顶比较高,因此里面的温度要比外面低两三度。

弟弟名叫“快得罗”,20多岁(相当于人类的中年)。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快得罗”的心情显然不是很好。看到这么多人来看它,就使劲用手关门、开门,或者用脚踹门,并且发出各种各样的噪音。

为了安抚它们,饲养员立即把夹心冰棍端了进去。这下,哥俩安静了许多。“除了增加西瓜等多汁水果外,我们每天晚上还各给它们开了两个电风扇。”饲养员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