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点开通半小时有7辆车碰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7: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特大桥主线治超点———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昨日上午启用,货车只需依次缓行通过(不用停车)就能测出单车重量,结合车型后,就可判断该车是否超限。但记者昨天在现场也注意到,由于主线治超还是一个新事物,途经的司机还不太适应。

  治超点很像收费站

  治超点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庵东收费站往北一点的位置,远看有点像高速收费站,双向各有7个车道,有2个客车道和5个货车道。车辆在经过此地时,应先根据路面和路牌的指示分车道行驶,并有减速、限速提示(治超点检测区的限速为40公里/小时),如果货车行驶在客车车道上,将会被监控探头抓拍,并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治超点实行“一车一杆”制,如果车辆没有超限超载,横杆会自动抬起放行;一旦发现问题车辆,横杆就不会抬起,执法人员也会上前进行进一步复检。

  过往货车实现称重全覆盖

  在记者采访时,一辆货车被自动拦下,执法人员引导该车进入旁边的治超站复检,发现该车超限1.38吨(后被罚款200元)。

  货车司机杨某是嘉兴一家百货公司的员工,他告诉记者,原本知道车子多拉了一点,但总有侥幸心理,“如果检测这么严,肯定是一点都不敢超的”。

  据介绍,杭州湾跨海大桥日均车流量在3万辆左右,其中货车超过三分之一,以往只能进行抽查,因此,许多车主都存在侥幸心理。而这套治超设备会让司机也明白,通过这里会100%被检测,执法覆盖面和效率不仅大幅提高,也起到了应有的震慑作用。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