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暑期安全敲响警钟 最近3个月宁波至少29人溺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2: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下午,一名刚刚初中毕业的少年在奉化莼湖同山岙水库溺水身亡,这起溺亡事件又给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

前天下午4点多,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有一男孩在同山岙水库溺水。莼湖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消防官兵相继赶到事发水域,当时水中已经不见溺水少年的踪影,岸上摆放着拖鞋和衣裤。

报警人是溺水男孩的同伴,他说,溺水者是一名17岁左右的男孩,刚刚初中毕业。当天他们参加了小学同学会,随后他俩就去水库玩耍,突然同伴脚下踩空,滑向了深水处,他急忙报警,并去搜救,但同伴很快就沉入水底找不到了。

经过消防官兵和专业搜救人员3个小时的搜救,溺水男孩最终被打捞上岸。

当前,盛夏来临,天气酷热,到水库、河流等地游泳的人逐渐增多,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期。7月12日晚上7点多,余姚丈亭镇一名19岁女生在汇头村草子岗水库游泳时,不幸溺亡。7月19日晚上6点多,余姚市小曹娥镇滨海新城余姚大道附近的湖面浮起一溺亡小男孩的尸体……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1日至7月28日,我市已发生25起溺亡事故,造成28人死亡。

东南商报 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孙岑 毛元奇 奕超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