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每月5日江北有定点志愿服务 让更多居民受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4: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江北志愿者服务广场活动在日湖公园亲水平台如期展开。这项由江北区文明办、江北团区委主办,互联社区志愿者联盟承办的志愿者活动至今已举办六期了,其“定时、定点、定单”的服务模式也获得了市民们的大力称赞。

  志愿服务时间固定受欢迎

  昨天上午7点多,日湖公园的亲水平台上已是人声鼎沸。

  “师傅,您肩颈位置比较僵硬,我给您按按缓解下,以后您也别忘了进行适当锻炼呀。”“阿姨,您饭后血糖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了。”简易的遮阳棚下,各类便民服务摊一字排开,有数十米长,志愿者们全忙开了,或耐心回答居民疑问,或认真为居民服务。

  除了测血压血糖、理财法律咨询、磨刀理发等十多项常规志愿服务内容外,记者注意到,此次的志愿活动还赶着时令,增设了夏季养生方面的内容。中医搭脉、按摩刮痧、艾灸调理等服务,相当受市民青睐,每个摊位前都有多位老人排队等候。在服务摊位不远处,还停着一辆面包车,那是交警流动车管所,提供现场换证、补证等服务,也有人携带了相关材料,前来办理业务。

  “以前想磨个刀,磨刀师傅难找,现在可好了,每月5日都能在这里请志愿者帮忙。志愿活动有固定的时间地点,我们居民心里也有底了。”桃源小区的居民陈阿姨将磨好的刀具放入布袋中,乐呵呵地说,她是听邻居推荐,才知道家门口有志愿者定期服务,“以后生活上有点不着急的小麻烦、小困难,也知道去哪找人了。”

  在一旁帮市民磨刀的迟师傅,是志愿者服务广场活动的常驻志愿者之一。一个上午三四小时,他的手几乎不曾停过,偶尔起身舒展,还不到一分钟,又继续干活了。他话不多,但磨刀时非常细心。在迟师傅看来,磨刀是居民们都需要的服务,可愿意做这份辛苦活儿的人越来越少了,他的手艺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觉得十分欣慰。

  市民还可电话预订服务内容

  “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社区的志愿服务,由于缺少合适的场地,使得志愿者不知道上哪帮扶居民,而需要帮助的人也不知去何处寻求帮助。”江北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有鉴于此,为了让志愿服务便民化、常态化,江北区在今年3月搭建起志愿者服务广场活动平台,形成了“定时、定点、定单”的服务模式。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