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又进入"烧烤"模式 高温天谨防"情绪中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7: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日,甬城又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持续高温对人的情绪其实也是一种考验。笔者从李惠利医院了解到,夏季以来随着气温的上升,医院接诊因“情绪中暑”造成外伤的患者也有所增加。

昨晚9时多,一位满脸血印、一手用毛巾紧捂着左耳的男子急匆匆地跑入李惠利医院耳鼻喉科急诊室向医生求救。接诊医生仔细一瞧,该病人的半个耳朵已经耷拉下来了,医生马上为他做了清创缝合术。这位病人怎么也没想到平日经常在一起下棋的邻居棋友,居然会为了几句棋盘上的小分歧而顺手拿起凳子砸向自己。

无独有偶。平日性格直爽的王小姐近日也因好友的脾气而感到憋屈。王小姐和瞿女士平时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最近她动不动对我发脾气”,王小姐苦闷地向笔者倾诉。

李惠利医院二级心理咨询师费建英表示,当气温超过35摄氏度,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这样的高温闷热天情绪调节中枢容易产生负面影响,人容易缺乏耐心,情绪失控,发生摩擦或争执,容易产生“情绪中暑”。

那么如何防止“情绪中暑”避免不必要的摩擦呢?

费建英表示,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好容易使人困乏、烦躁而产生负面情绪。费建英建议,尽量给自己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夜间休息环境。

其次,要多与性格开朗的人交往。不要将负面情绪积聚,尽量避开与心理承受力脆弱、情绪波动大的人交往,因为情绪也会传染。费建英还建议,遇事冷静不急躁,多包容多谅解。

宁波晚报 童程红 林诗舟 应红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