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骗术翻出新花招 借"招聘"、"采购"之名骗手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29: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马俊 实习生俞钰蓓)遇到陌生人借手机,人们大多会心生警惕。可是,近日这样的老骗术又有了新花招,海曙检察院接连承办了两起此类盗窃案件。

上个月,小刘在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求职信息。很快,有一个自称陈总的人与其联系,并约定了面试地点。到了现场,小刘见到了自称陈总下属的小王,双方就薪酬、福利、工作岗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沟通。此时,陈总打电话给小刘,让她将电话交给小王了解一下情况。小王拿过手机,做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便朝旁边走去,小刘也没有多想。过了半个小时,小王还没有回来,小刘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小李的遭遇与小刘类似,只不过对方的名义是“采购商品”。同样是先由一个人打电话约定见面地点,然后由另一个人出场碰面。商谈期间,之前联系的人打来电话,并让受害人将电话交由现场来碰面的人,然后伺机骗走手机。

承办检察官提醒,最近这种盗窃手法有增多趋势,犯罪嫌疑人往往选择有多道门的地方为会面地点,伺机作案逃脱。网上应聘或谈生意,要提高警惕,切莫随意将手机借给陌生人用。

编辑: 郭静